清水搁浅

【叶蓝】青柠 - 03

*ooc 含大量私设

*慢热,无存稿、无文案流

*希望小天使冒个泡,我知道名字没取好(இωஇ ),吸引不了你们。

*明天的真爱票一定要给小蓝河啊!




学校后街,叶修领着许博远进了家披萨店。


许博远自然没和叶修客气,点了份焗饭,价格有点小贵,不过是菜单里最便宜的了。


许博远趁着选菜单偷偷打量叶修的反应,见其面不改色,悄悄松了口气。


之后叶修则点了一份意大利面和两杯饮料。


各自吃各自的,就算有些烫嘴,但也抵挡不住满腹的饥饿,许博远草草并迅速的吃完了,甚至还没尝出这咖喱鸡肉焗饭的味儿,有点意犹未尽舔了舔唇瓣。


叶修还没吃完,许博远端起柠檬汁小心翼翼地端详起他来。他的整个五官都比较立体,整体看起来都很柔和,嘴角总是不由自主地带着笑,眼神却透露一股坚毅。因是大几岁的关系,两人站在一起,叶修明显更成熟些。


叶修也不是瞎子,自然能感受到对面目光,就算微低着头吃面,也要在许博远看的见的范围内向上方转动眼珠,直直地迎合向许博远的目光。


许博远大囧,着急要装作不在意眼神撞上的样子,但却被突然呛住给出卖了。自然不是什么优雅地咳嗽,最起码许博远喷出了一些口水和饮料。


叶修吸溜了最后一口面,嘴里塞的半满,急急忙忙地跨步到对面,拍了拍许博远的后背。


本就没有什么大碍,许博远从后背掏出叶修的手,让他打住。嘴上还说:“够了,够了,叶哥。”不知道是没脸说谢了,还是因为在埋怨叶修的小戏弄,反正那声谢谢许博远是说不出口。


但下一秒叶修就让许博远震惊到了,他竟然端起了他的被子,喝起了饮料。


“你……”许博远脱口而出,语气满是震惊。


叶修放下水杯后,好像是发现拿错被子了。“啊,拿错杯子了。”但一点懊悔的感觉都没有,末了还补上一句:“没关系,我不介意你。”以回复许博远震惊的眼神。


回答他的只有许博远的一个瞪视。


叶修还是那副笑嘻嘻的面皮。


夜快暗了,两人在公交站台道了别,各自回家了。


只是上了车的许博远一直在琢磨这一天发生的事情,很想亲近叶修,却频频被他的过于亲密的行为搞得有些脸红,但并不是完全排斥。还总是忍不住吐槽他,想到这里许博远在座位上自己傻笑了起来。


写完作业后,许博远洗洗漱就上了床,刚闭眼陡然想起叶修根本就没明确挑明明天到底去不去,啊!到底是要去还是不要去,是去还是不去啊,许博远在床上纠结了起来。






第二天,叶修进了201的实验室,看见在一堆木料旁忙碌的熟悉身影有些懵。其实今天就可以结尾了,叶修就没再继续求许博远帮忙。而且……


“叶哥,我看今天实验室没关门,就进来了。但是你怎么迟了啊?”没给叶修说话,许博远自顾自的干着活就问了起来,并没有看见叶修后面还站着一个人。


“小蓝,其实今天怕你累着,我就另拉了一个人,事不多,而且差不多可以结尾了。”叶修答非所问。


“哦。”许博远听到他的回答,也抬头看到了叶修后面的另一个男生,有些不爽,想安分坐下来继续帮忙,却任性的站立起来。“那我走了,叶哥。”脚下也动了起来。


在路过叶修时,叶修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。他心里开心地打趣道蓝河小孩子心性,真可爱。“哈,自然是小蓝用的顺手些,也不怕累,自然还是想请你帮我的。包子,你走吧,今天就不需要你了。”


许博远只想朝他翻个白眼。


包荣兴眼神在两人之间转了转,瞧了瞧,没看出任何头绪,挠挠头说了句:“老大,再见。”就走了。


许博远听到了那声老大,狐疑地看着叶修。


“敬称,敬称。”随机又漾起个令许博远竖起鸡皮疙瘩的大笑脸,毫不自知道:“还是小蓝你最好了。”


许博远终是受不了这腻歪,甩开叶修的手,坐下继续干活,只是那锤子敲在钉子上的力度明显重了些。


叶修一阵恶寒。

评论

热度(5)